出國期間

2011-05-19 至 2011-05-22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624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高鹽甲烷太古生物之滲透保護相容質的應用潛力
報告名稱 高鹽甲烷太古生物之滲透保護相容質的應用潛力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1-08-18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1-05-19 至 2011-05-22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受邀參加伯杰氏國際系統微生物學會成立大會演講,此會議由伯杰氏基金會主辦北京中科院協辦,開會地點在北京友誼賓館,並未參訪任何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微生物分類,伯杰氏國際系統微生物學會,高鹽甲烷太古生物,滲透壓調控,相容質,生物技術應用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美津 國立中興大學 生命科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由伯杰氏手册基金會(Bergey’sManualTrust)出版的Bergey’sManual是微生物分類鑑定的聖經,其相關的InternationalJournalofSystematicandEvolutionaryMicrobiology(IJSEM),則掌控微生物的命名、分類與鑑定文獻的發表。近年因系統學應用於微生物分類及生物資源在應用與生態的重要性,因而伯杰氏手册基金會規畫成立國際系统微生物學會,成立大會於2011年5月19-23日在中國北京召開。本次會議主題為“微生物系统學:理論、實踐與最新進展”,目的是集成生命科學的最新成就,推動微生物系统學發展並加强全球细菌和古菌(太古生物)分類學家的交流,努力促進新的微生物分離、描述、命名以及分類;同時促進微生物系统學及多樣性的研究和應用。伯杰氏手册基金會的總理兼主任編輯(TreasurerandDirectoroftheEditorial)美國喬治亞大學微生物系主任WilliamBarnyWhitman教授邀請筆者參加成立大會,並於會中演講。演講主題為『Applicationpotentialsofosmoprotectantsfromhalophilicmethanogenicarchaea』,主要闡述我們實驗室對高鹽甲烷太古生物胞內特殊耐鹽耐旱保濕相容質的生合成基因與酵素的研究結果,以及分析其應用潛力。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00362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