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2-20 至 2004-12-19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5517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九十一年度計畫/心臟衰竭之生理病理變化與機轉研究
報告名稱 九十一年度計畫/心臟衰竭之生理病理變化與機轉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1-06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2-20 至 2004-12-19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心臟衰竭,美國德州貝勒醫學院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建華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急診醫學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雖然在過去幾十年來,心臟血管疾病的治療已有明顯而長足的進步,然而其依然是現今社會的重要死亡原因之一,其中心臟衰竭是所有心臟疾病最常見的結果及最終死亡的原因。然而在國內,心臟衰竭的研究仍未有計畫性及系統性的研究。美國德州貝勒醫學院醫學系Winter’s心臟衰竭研究中心主要致力於心臟衰竭病理生理機轉的基礎與臨床研究,而此部門在Dr.DouglasLMann的帶領下,研究成績斐然。本人在進修的過程中利用基因轉殖老鼠為對象,來研究已TNF-α為主的細胞素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研究的結果顯示,先天性免疫力(InnateImmunity)中的TNF扮演著控制病毒複製的重要角色,然而細胞素的過度活化,也會造成心臟功能長期的惡化,對預後會有不良的影響。在此研究中,吾人更證明了細胞素對生物體的作用是一體的兩面,不論是過多或是不足,都足以造成顯著的危害。本人更領會到,在美國藉由競爭而專注的醫學研究環境,充分合作及互動良好的研究團隊,使研究得以事倍功半的進行。吾人必須吸取其長處並配合國內研究環境,如此才能有迎頭趕上甚至超越的機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551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