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1-02-13 至 2011-02-20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684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計畫名稱 應大英博物館等之邀請赴英德參訪心得報告
報告名稱 應邀赴英德參訪博物館相關機構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1-05-20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1-02-13 至 2011-02-20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大英博物館,泰德現代美術館,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德國:魯爾工業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博物館,擴建,文創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功鑫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 院長 政務官
方慧潔 國立故宮博物院 院本部 編審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故宮博物院鑒於目前進行中的南部分院籌建工程以及為因應遊客數遽升而導致館舍硬體不敷使用而籌畫中的大故宮計劃等兩項重要工程,需要借鏡其他博物館的成功經驗,做為規劃時的參考依據,因此接受英國博物館的邀請,赴歐實地參訪。此次考察重點亦有英國博物館的文創發展現況,以及德國的魯爾工業區從重工業污染區經由埃姆瑟國際建築博覽會(IBAEmscherPark)的努力之下成功轉型發展為多元園區,其間遭遇的新與舊、傳統與新科技之間的取捨也相當值得我們深思。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00068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