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7-13 至 2002-07-27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5362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美國社區心理衛生體系及服務考察
報告名稱 美國社區心理衛生體系及服務考察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10-27
報告書頁數 6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7-13 至 2002-07-27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嚴重精神病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社區心理衛生服務體系,社區復健,密集式個案管理,VillageProgram,整合式服務模式,FountainHouse,俱樂部服務模式,物質濫用服務授證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蔣竹雲 行政院衛生署 醫政處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二週的參訪活動,主要目的為瞭解紐約市及加州洛杉磯郡社區心理衛生體系及服務運作。紐約州心理衛生廳紐約市辦公室及加州洛杉磯郡社區心理衛生工作將如何在有限的經費下,提供嚴重精神病患周全且妥適的照護,列為新世紀工作重點之一。紐約市由民間團體營運,由政府部門資助的名聞遐邇的FountainHouseClub服務模式;加州由政府部門資助,由洛杉磯郡衛生局核准、全國精神病友聯盟協辦並由Torrance哈博醫院營運的Nami/Able方案,及由洛杉磯郡心理衛生協會營運之長堤市Village整合式服務模式,由於兩種服務模式均強調以個案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故工作成效經評估頗具效益與效能性,值得做為國內推展嚴重精神病患社區心理衛生服務的借鏡。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536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