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08-28 至 2010-09-04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320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研習庫蠓野外採樣與分子生物學鑑定技術
報告名稱 研習庫蠓野外採樣與分子生物學鑑定技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10-18
報告書頁數 2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08-28 至 2010-09-04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動物衛生研究所九州支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日本,動物衛生研究所,庫蠓,節肢動物攜帶病毒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豬瘟研究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出國計畫乃延續2009年「東亞地區節肢動物媒介病毒性疾病對畜牧產業的影響之國際研討會」與會四國的共識,為增進台日相關疾病的研究與交流,派員赴日本動物衛生研究所九州支所研習庫蠓採樣、形態學鑑定以及分子生物學鑑定技術。庫蠓在非洲馬疫病毒、藍舌病病毒、流行性出血病病毒、馬腦病病毒、赤羽病病毒、牛流行熱病毒、中山病病毒、茨城病病毒等草食動物病毒的散播上,扮演著極其重要的關鍵性角色,而全球的庫蠓超過1400種且體型極小,無法以肉眼進行品種鑑別。因此,若欲對庫蠓進行研究,首先必須建立成蟲及幼蟲的採集方法,同時學習形態學以及分子生物學的品種鑑定技術。本次研習透過實作與討論,共學習到6種庫蠓成蟲的採樣及鑑定方法、3種庫蠓成蟲的聚合酶連鎖反應品種鑑定技術、庫蠓幼蟲的田野採樣及樣本處理方法,期望能將這些技術建立於國內的實驗室,並逐步應用於相關動物疾病的研究。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332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