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08-06 至 2010-08-12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999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出席2010美國植物病理學會大會
報告名稱 出席2010美國植物病理學會大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8-23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08-06 至 2010-08-12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植物病理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混合模式,種子流行病學,氣候變遷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蔣國司 國立中興大學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對於2010年美國植物病理學會年會,我對三個重點相當感興趣,其內容如下:(1)混合模式(MixedModels)在植物病理上之應用—在試驗設計資料分析上,混合模式已有取代傳統變方分析(ANOVA)趨勢,此次大會特別安排一個Workshop由OhioStateUniversity之Dr.LarryMadden博士來進行講述此方法之應用。(2)種子流行病學—此次會議特別安排SpecialSession介紹種子流行病之管理及防檢疫種傳問題之因應對策。(3)在環境氣候變遷下,植物病害之預測模式應如何做適當之修正,尤其稻米為台灣之主食,國外研究機構之水稻病害研究模式是否適用於台灣,或必須做些什麼調整。在我去年參加類似會議後,更清楚國際上在此領域之趨勢,陸續發表相關文章,因此相信在今年參加出席此會議與國際學者做進一步交流之後,必能對本身之計畫研究有相當大的助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299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