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0-23 至 2002-10-30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5078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計畫名稱 乙烯冷凍槽流程規劃設計規範研討與查核
報告名稱 乙烯冷凍槽流程規劃設計規範研討與查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1-15
報告書頁數 3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0-23 至 2002-10-30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乙烯冷凍槽,BOG壓縮機,品管作業,能源耗用,專利費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正文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化事業部 方法工程師 其他
陳國棟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化事業部 企劃控制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承攬本公司乙烯冷凍槽興建工程,其專案團隊無論在工程設計、採購、裝建的組織規劃與技術能力上皆具有相當之專業水準,整體進度尚能達成預定之進度目標,另外,也就儲槽與BOG壓縮機系統之操作模式與容量計算問題進行研討獲得結論。實地查核住友金屬鹿島製鐵所不??鋼板製造與品管作業流程及相關檢查紀錄,該304不??鋼板之物理性質與化學成分分析報告皆符合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所頒訂之規範要求。參訪鹿島石油公司主要目的為了解其二甲苯分離工場能源耗用情況,經比較結果,本事業部第一/三吸附分離工場單位能耗與其相差不大,第一吸附分離工場高約7.8%,第三吸附分離工場低約3.7%,由於本公司燃料油價格較高,致能源成本高出7~17%。另參訪UOP遠東分公司,討論及了解其新觸媒技術及專利費問題,建議UOP降低超產之專利費(增桶費),本事業部也可以不必為節省增桶費而操作芳二組另一套設備,以達雙贏目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507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