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9-14 至 2002-09-22

前往地區

  • 瑞士

出國人數

共 6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965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標準檢驗
計畫名稱 參加WTO智慧財產權理事會例會與特別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WTO智慧財產權理事會例會與特別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9-26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9-14 至 2002-09-22
前往地區
  1.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智慧財產權,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地理標示,未公開資料保護,專利優先權,智慧財產權相關法規審查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瑞隆 經濟部 次長 政務官
梁國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副局長 簡任
蕭振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多邊貿易組 科長 薦任
趙化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多邊貿易組 科員 薦任
慶啟人 法務部 檢察司 檢察官 簡任
邱 琦 司法院 民事廳 法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智慧財產權理事會例會及特別會議,除例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外,所不同於以往者,係於例會中針對我國與中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規進行審查及詢答。其中對我法規查詢部分,計有日本、澳洲、加拿大、歐盟、瑞士、美國及韓國等七國提出書面問題;我國除事前以書面答覆七國詢問外,並於會中針對日本、美國書面再查詢文件提出口頭答覆。另針對擴大地理標示保護議題上,我國與美加阿等十二國共同聯署提出反對立場;而在酒類地理標示保護議題上,我與美加日澳紐等十六國採自願性參考性多邊註冊制度。其他雙邊諮商部分,台美間針對著作權、專利、未公開資料保護部份交換意見,並待十月間台美TIFA工作階層會議進一步諮商;台加間則就藥品取得、地理標示相互交流;台日間則就雙邊利益相近議題,共同爭取兩國最大利益;台瑞間就專利優先權相關議題交換意見,並待我方接獲瑞方書面資料後,再予續辦。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496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