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01-25 至 2010-02-07

前往地區

  • 紐西蘭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306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蟲生病原真菌生物製劑之量產及配方研究
報告名稱 蟲生病原真菌生物製劑之量產及配方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4-12
報告書頁數 2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01-25 至 2010-02-07
前往地區
  1. 紐西蘭
參訪機關 AGresearch和林肯大學(Lincolnuniversity)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蟲生病原真菌,微生物製劑,雜草生物防治,紐西蘭,生態友善,有機農業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環境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習赴紐西蘭學習蟲生病原真菌(insect-pathogenicfungus)生物製劑之量產及配方研究,研習過程針對當地主要研究的蟲生真菌種類、培養方式、製劑品質控制、生物性測定以及田間施用效果評估等主題進行探討,同時了解該研究單位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另外參訪林肯大學環境保護研究團隊(Bio-protectioncentre),了解生態系統服務(ecosystemservice)的概念,並利用植物操作手法巧妙地將特定天敵引進農園裡,不僅減少化學農藥施用,更對於生態環境和人類有莫大助益。紐西蘭農業特別重視永續利用的概念,廚餘製作堆肥、廢棄物做為防治病蟲草害資材等應用,不浪費一絲一毫大自然可利用的資源,氣候變遷對於生態平衡的變化更是一門重要的課題。研習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研究機構和學術單位竭盡所長互相合作,使得紐西蘭在有機農業研究成果發展迅速。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030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