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1-01 至 2002-01-01

前往地區

  • 馬來西亞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914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辦理九十一年度馬來西亞(北馬)春季班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及招生說明會
報告名稱 辦理九十一年度馬來西亞(北馬)春季班僑生回國升學輔導講座及招生說明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1-06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1-01 至 2002-01-01
前往地區
  1.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華裔子弟教育,中華文化僑教,僑生回國升學,馬來西亞,春季班,馬來西亞輔導說明會,僑教,招生事宜,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保薦單位,留台校友,就學分發,僑界,華文學校。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新華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教務處 副教授 簡任
姚永昌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 教務處註冊組 講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班為配合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的強烈要求,於八十八年二月開辦第一屆馬來西亞春季班,至今已辦完四屆,成效十分良好。辦理馬來西亞春季班的主要目的,是因為馬來西亞地區獨中的高中畢業生十二月畢業,如果要就讀本班正常班(秋季班),要等到明年九月始能入學,為了使獨中畢業生能儘速進入大學,以免浪費時間,故而請求政府特允本班開辦馬來西亞春季班。本次出國宣導主要目的在聯絡當地僑界情誼、宣導政府對僑界關愛之心,進而凝聚僑界對政府之向心力。並且針對獨中及國民型中學的華裔高中畢業生作有關春季班的宣導,俾能吸引更多優秀的僑生子弟來台讀書。華僑為外交的前哨,當前我國外交處境十分艱難,我政府為加強拓展外交、經貿以及提升台商在海外的競爭力,當前刻不容緩的紮根工作,就是積極著力於華裔子弟教育的培養,並且積極推動僑教工作。自民國四十年代迄今,回國升學的大專院校畢業僑生約七萬餘人,而先從本校結業者就有二萬八千餘人,佔百分之三十六強;亦即三個大專畢業僑生中,就有一人以上先經本校的培育、洗禮。本校對於僑生大學先修教育的貢獻,可謂相當卓著。本次前往馬來西亞,主要是對第五屆馬來西亞春季班的招生工作,辦理輔導說明會,尤其是針對獨中及國民型中學的畢業生做更深入地宣導,藉由說明會與當地僑領充分溝通,使家長及僑生瞭解政府辦理春季班的苦心,並將其建議事項帶回,作為未來改進之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491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