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12-23 至 2009-12-27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162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計畫名稱 赴廣州國立中山大學研究考察
報告名稱 赴廣州國立中山大學研究考察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1-30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12-23 至 2009-12-27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廣州國立中山大學生物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標本比對,標本交換,合作研究,標本管理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文豪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副館長室 研究員兼副館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廣州中山大學生物博物館之行的目標在於學術合作的落實,包括1.標本比對;2.標本交換;3.合作研究協商;4.標本管理。主要觀察比對五種標本:A種蜓蜥應是新種無誤,B種蜓蜥近似印度蜓蜥但尚須更多標本來確認,C種蜓蜥類似股鱗蜓蜥但有許多細白斑,暫鑑定為斑蜓蜥,D種小樹蛙屬於在樹洞繁殖的蛙,蝌蚪卵食性,接近海南島的眼斑小樹蛙(Aquixalusocellatus),E種林蛙非鎮海林蛙,需進一步比對。以14種42個台灣標本換取中山大學10種36件標本和30件組織樣本。合作研究考慮增加華南湍蛙、花臭蛙與沼蛙。中山大學生物博物館標本的管理、保存與建檔仍有提出問題尚需協助。建議繼續雙方交流,並邀請對方來台鑑定我館典藏之大陸標本,亦給予對方適當的蒐藏經營與管理的實務訓練。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016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