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09-13 至 2009-09-27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910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特色化起司開發之研究
報告名稱 特色化起司開發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11-27
報告書頁數 4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09-13 至 2009-09-27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三個INRA的研究中心,包括RennesResearchInstitute的DairyResearchLaboratory,Clermont-Ferrand–TheixResearchCenter的HerbivoreResearchUnit,CheeseResearchLaboratory等,Lactopole乳品博物館,在Rennes舉辦的SPACE2009國際畜牧展,羊乳起司工廠Sevre Belle,自製起司酪農場,巴黎起司專賣店。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法國,起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卿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加工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李春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營養組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之目的為透過參訪有「起司的天堂」美譽之稱的法國,參觀乳品研究單位、製作起司之乳品廠及酪農戶,瞭解法國起司之文化與製作特色,期能增進國內休閒牧場及乳品業者對特色化起司製造之概念,使乳製品多元化,以調節生乳產銷。研習的行程由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INRA)負責乳品國際合作之Dr.Jean-LouisMaubois先生草擬,經雙方溝通多次後,在9月出訪前定案。本次研習派遣畜產試驗所郭卿雲助理研究員與李春芳研究員兼組長共同前往,在法國兩週行程分別就起司原料生產及製作方法進行拜會與學習,行程包括參觀三個INRA的研究中心、Lactopole乳品博物館、在Rennes舉辦的SPACE2009國際畜牧展、百年歷史傳統工藝的羊乳起司工廠Sevre Belle、自製起司酪農場以及巴黎起司專賣店等。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391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