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11-18 至 2009-11-23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798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2009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
報告名稱 2009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暨鄉村旅遊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2-23
報告書頁數 2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11-18 至 2009-11-23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鄉村旅遊,農家樂,國際旅遊交易會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玉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輔導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09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簡稱CITM2009)」11月19日至22日於雲南昆明舉行,整個會場共分為6個展館,台灣主題館位於5號展館,展現豐富優美的台灣觀光資源,呈現充滿活力的台灣歌舞表演推廣台灣觀光,共87個單位參展。本會補助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參展,於現場提供印製精美、內容豐富的休閒農業旅遊資料。由於近年大陸農家樂逐漸盛行,台灣鄉村旅遊與休閒農業的作法是各省旅遊單位官員關心的焦點之一,大陸中央電視台、中央廣播電台及相關媒體並進行專訪,除向大陸媒體說明台灣休閒農業發展現況與特色外,亦推薦與致送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伴手禮與田媽媽鄉土特色美食,讓大陸媒體與業者更深入了解台灣的農業旅遊資源。為瞭解大陸農家樂與鄉村旅遊發展,特別安排參訪昆明、麗江等地的農村旅遊環境與文化產業,發現雖部分仍屬發展初期階段,然亦有以現代化溫室提供農業體驗與健康農產品,且注重管理與建築美感的企業農家樂,且這種鄰近都市、結合健康飲食的高檔休閒農遊顯然已成一種受歡迎的樣板。另外,由於雲南是少數民族種類多,該省充分利用壯麗的自然景觀、古城鄉村風貌與少數民族文化特色開發旅遊市場,成為其國內重點地區,也吸引眾多國際旅客。從實地參訪過程與台灣的農業旅遊發展做比較,台灣農業與農村旅遊的大陸市場還是有開發潛力,台灣的優勢是服務品質、創意農業體活動與文化特色,尤其是文化,需要更多精緻的設計與美學創意,加上濃濃的友善人情〈這是請教許多大陸代表對台灣的共同印象〉,才能突顯台灣休閒農業的特色與質感,創造市場區隔的競爭優勢。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379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