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03-07 至 2009-03-15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969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赴美參加核管會2009年核能管制資訊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09年美國核管會第21屆管制資訊會議暨訪問美國核管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05-07
報告書頁數 4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03-07 至 2009-03-15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核管會(USNuclearRegulatoryCommiss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能安全,核能管制,核能電廠,新型核子反應器,數位儀控,防火安全,建廠經驗,安全度評估,熱水流分析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宜彬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處長 簡任
趙衛武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技正兼科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核管會年度管制資訊會議(RegulatoryInformationConference,RIC),是美國核管會藉以與核能相關單位,包括核電廠業主、製造廠家、核能學術研究機構及國外核能相關機構等,意見交流與政策宣示之重要會議。本次奉派赴美參加之第21屆由美國核管會(NRC)主辦之「管制資訊會議」於2009年3月10至12日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召開,與會人員除美國核能界人士外,尚有來自芬蘭、加拿大、法國、瑞士、西班牙、比利時、日本、南韓及中華民國等32國之代表,同時亦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經濟合作開發組織核能署(OECD/NEA)等國際核能組織,報名人數超過2700人,足見本項會議受到各國重視的程度。本屆會議內容涵蓋當前核能安全管制層面的重要議題,諸如:各國新建電廠經驗、新建核能電廠執照審查、安全度評估技術之新挑戰、新建核能電廠視察方案、熱水流程式研究現況、數位化儀控系統等專題,對國內核能安全管制而言,極具參考價值。另由於開會地點鄰近NRC本部,故利用會議結束後一天(3月13日),拜訪NRC人員,就相關議題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除增進人員互訪,亦有助於本處管制工作之執行。此外,由於我國係目前正在興建核能電廠的國家之一,NRC為瞭解各國所遭遇的挑戰及問題,以做為未來美國的借鏡,由NRC主席DaleKlein特別邀請法國、芬蘭、南韓及我國核能管制代表,於管制資訊會議的前一天(3月9日)在其總部召開特別的閉門會議(closedmeeting),我方的代表則由陳宜彬處長前往與會,並在會議中報告我國龍門電廠興建及視察相關的管制經驗。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096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