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03-15 至 2009-03-21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639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赴日考察長期照護保險制度及能源產業
報告名稱 日本長期照護保險制度及能源產業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05-29
報告書頁數 4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03-15 至 2009-03-21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都武藏野市役所,社會事業大學,若竹大壽會,經濟產業省,經產省資源廳,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東京瓦斯千住公司,燃料電池園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長期照護保險,能源產業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單驥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首長室 副主任委員會 政務官
謝佳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人力處 專門委員 簡任
劉振忠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部門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主要係本會單副主任委員驥應日本交流協會之邀請,前往日本作專題演講,順道就日本的「長期照護」、「氫能源產業」等二項相關特定議題進行拜會。長期照護保險部分,拜會日本介護保險推動單位東京都武藏野市役所及相關照護服務設施,以瞭解日本介護保險實際推動情形,以提供我國長照保險規劃之參採。在氫能源產業部分,考察目的主要是想了解日本在氫的生產、儲存及運送的過程、氫加氣站、氫的應用(包含車用及家用方面)上的發展,以及該國政府之推動政策,希望能做為我國日後政策推動之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063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