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7-15 至 2002-08-13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461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氣象
計畫名稱 活動地形與防災
報告名稱 活動地形與防災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10-11
報告書頁數 5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7-15 至 2002-08-13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活動斷層,活動地形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石同生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技士 其他
候進雄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科長 其他
陳華玟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日研修內容分為兩個部份。室內研修部分較重要者包含活動斷層資料庫的建置、斷層破裂動態的數值模擬、集集地震震源區的強地動模擬、日本GPS與干涉影像發展現況,電子自旋共振定年法及地震前兆研究現況。野外地質調查部分則考察柳瀨斷層、饗庭野斷層、花折斷層、關谷斷層、阿寺斷層、伊那斷層帶、根尾谷斷層、敦賀斷層、三方斷層等活動斷層。由野外觀察結果配合航照判釋可初步分辨斷層崖與河階崖,並增強對微地形判別的經驗。在如何減少因地形活動所造成的災害方面,地震預測為達成減災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但因目前全球有關地震預測的研究,均未提出可做為地震前兆預測的良好方法。因此本所應持續進行地震監測的研究,將來或許可提出有效的預測方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446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