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9-23 至 2002-10-20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425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全民運動規劃與推動
計畫名稱 參加二○○二年第十四屆韓國釜山亞運會代表團團員
報告名稱 參加二○○二年第十四屆韓國釜山亞運會代表團團員
報告日期 2003-01-17
報告書頁數 1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9-23 至 2002-10-20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參加二○○二年第十四屆韓國釜山亞運會代表團團員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侯金賢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 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經過九天劇烈盪盤整後,亞洲田徑版圖發生重大變化,日本已經和大陸並駕齊驅的位置滑落,大陸的領先優勢也不再明顯,取而代之是西亞,南亞群雄加入爭霸行列的格局,日漸式微的我國離獎牌愈來愈遠。其中,印度、沙鳥地阿拉伯、卡達異觸軍突起,雖然金牌數還沒有大陸多,但鋒頭更健,各國爭相探究個中緣由,日本媒體這幾天更是到處打探,想要知己知彼,大陸更現實,決定「另結新歡」,除和日本定期舉辦田徑對抗賽,明年起和印度比照辦理,其實印度是亞洲奧會、亞運發起國,早期是亞洲體育大國,主辦過二次亞運,在第1、4屆亞運名列第2,第5屆第3,最高紀錄是得到15金,但自1982年第9屆獲得13金以後,成績不斷滑落,雪梨奧運甚至摃龜,慘遭舉國上下撻代,「印度政府和奧會趕緊訂出長期振興計畫,並以早期盛極一時的女子田徑做為重點,培養近20名新秀,今年開花結果,在本次亞洲田徑錦標賽,印度的總金牌數即有將近七成是靠這批娘子軍建功」。「沙鳥地阿拉伯和卡達則是有錢能使鬼推磨」,重金禮聘洋教練前去埶教,或是送選手到歐美長期訓練,像短跑就加入許多有名的短跑訓練俱樂部,由全球最者名的教練調教前後幾年,也有了豊碩的成果,接下來將進軍世界。我國田徑近年青黃不接,又處於列強夾擊之中,幾無喘息空間,就如聯合報資深記者曾清談所說「台灣的田徑已失去原有在亞洲的競爭力」。本屆亞運會賽事亞洲各國在這次比賽過程當中實力大增,而中華田徑代表隊從1990年首次參加亞運後,創下本次亞運零獎牌的局面,最讓人難過的是,台灣的現役田徑選手中,似乎連亞洲的水準也達不到,問題的癥結到底在那裡?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442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