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07-26 至 2008-08-1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778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計畫名稱 赴美國參加哈佛大學個案研習營
報告名稱 哈佛個案教學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8-26
報告書頁數 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07-26 至 2008-08-1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哈佛商學院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個案教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有志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會計系 副教授 其他
林尚平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管理學院 院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2008年7月底,本人參加在美國麻州波士頓哈佛大學商學院舉辦的『2008哈佛個案教學研習營』(PCMPCL2008),本研習營前後共計十二天,參加學員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及台灣各著名大學教授共計七十八名。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見識哈佛教授的「教學熱忱」與「教學技巧」,也對哈佛的教學設備及後勤支援有深刻體驗。哈佛崇尚自由學風,各學院基本上獨立自主,但相對的也展現高水準的自律,自我要求甚高。哈佛商學院非常尊重、鼓勵學生,教學研究完全以學生為中心。此外,哈佛商學院也特別強調團隊合作及社會或公眾利益。台灣近年來,積極引進及推廣哈佛式個案教學,也斥資建置個案教學專用教室,但是在硬體建設之外,也應該深入探索哈佛個案教學背後的哲學基礎及思考邏輯,問題不在老師教了什麼,而是學生學到了什麼?!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177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