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06-01 至 2008-07-05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750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計畫名稱 出席FI@MP.2007頒獎典禮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博物館界一年一度的盛會「國際博物館與文化資產多媒體展示及競賽會議」
報告日期 2008-07-14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06-01 至 2008-07-05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AVICOM協會舉辦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全球資訊網」,「國寶總動員」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馮明珠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 特任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本項出國行程裡,主要係因國際博物館界一年一度的盛會「國際博物館與文化資產媒體展示及競賽會議」於6月3日在巴黎舉行頒獎典禮,本院以「國寶總動員」影片和故宮網站獲得兩項大獎,爰請本院馮副院長到場頒獎。「文化資產多媒體展示及競賽會議」每年於不同國家舉辦,主要是鼓勵博物館及文化機構以多媒體視聽,如電影、影像、唯讀光碟、數位視頻光碟、網站的創作與推廣。本院曾於2004年舉辦這個國際博物館界一年一度的盛會。本院從90年代開始推動的國家數位典藏計畫,使本院可以在數位博物館的領域中成為世界上最前衛的博物館之一,既符時尚又具藝術品味,此次獲獎對政府和本院都是非常大的鼓勵,同時本院是華語世界也是亞洲區唯一獲獎的博物館。本次獲獎的「國寶總動員」影片,之前已經在東京國際動畫影展中獲得首獎,這是一部以豐富文物為故事題材,結合國際一流團隊,以最新電腦動畫技術,製作出令人驚喜的博物館3D動畫影片。片中主角都是國寶級的文物,如嬰兒枕、玉辟邪、玉鴨等,主題描述三個主角為尋找從翠玉白菜上飛走的螽斯,而展開一個緊張刺激的歷程。13分鐘的「國寶總動員」將博物館的藝術品活化,深入淺出介紹故宮發展史,一方面呈現故宮數位化的成果,強調故宮文物的精緻性與重要性,另一方面拉近民眾與古老文物的距離,這次在國際上獲獎就表示連外國人都看得懂,而且可以感動所有人。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175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