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6-30 至 2002-07-05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359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考察日本農業生物科技之現況與發展
報告名稱 考察日本農業生物科技之現況與發展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10-03
報告書頁數 7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6-30 至 2002-07-05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農業生物科技,日本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子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糧處 科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行政院農委會於民國七十六年成立「加強生物技術研究發展計畫」,積極推動相關研究及產業輔導。日本在農業生物技術方面之研究以及相關法規之訂定均較我國進步,值得前往觀摩學習。本次參訪重點有東亞科學技術協會、農林水產省先端產業技術課、農業環境技術研究所、農業生物資源研究所、森林總合研究所、農業技術研究機構-花卉研究所、農林水產先端技術研究所、東京大學農學部等研究單位,討論有關農業生物科技產業現況、研究情形、法規訂定、種原保存、操作技術、田間管理、創新育種技術及轉基因產品對人類生活之影響等議題。其先進之自動化機器設備、審慎隔離田間試驗、明確之分工與團隊合作、訂定法令籌措生物科技研發經費,以及研究人員之人文素養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生物技術是二十一世紀的潮流之一,日本對於基因轉殖植物對環境的威脅,抱持相當審慎認真的態度;發展生物科技方面,成立了許多設備完善的研究所,從事分工細緻的基礎研究工作,其發展潛力不容小覷;民間在生物技術方面之研發水準與成果,以及技術轉移均已建立完善之制度;經費之支應使各項工作推動預算充裕,研究人員可充分發揮等均值得我國仿效,使生技產業之研究發展水準加速提昇。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435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