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8-24 至 2002-08-31

前往地區

  • 紐西蘭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051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計畫名稱 參訪紐西蘭原住民相關部會
報告名稱 參訪紐西蘭原住民相關部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1-15
報告書頁數 2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8-24 至 2002-08-31
前往地區
  1. 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紐西蘭,毛利人,健康政策,原住民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慶豐 行政院衛生署 醫政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考察之國家為紐西蘭,該國總人口數三百七十萬人中約有15%是毛利人,此不算小的人口比例相當程度的影響著該國對毛利人的文化、經濟與健康政策。主要考察目的為拜訪該國衛生部、原住民事務部等單位,針對紐西蘭提昇原住民福祉及健康的政策、制度、研究,進行資料搜集,可做為我國規劃原住民醫療衛生政策之參考。發現該國培養原住民自己的健康照護者來照顧自己族人的健康,可以減少文化上的隔閡所造成的阻礙。而慢性病的防治受到重視,且正有系統的建立毛利人及其他弱勢族群的健康資料庫並已運用一些健康指標來比較毛利人和非毛利人的健康。所以,在制定我國原住民政策時,應需建立一個完整且定期的原住民與非原住民的健康指標調查報告,以做為縮短兩大族群健康差距的依據,並可同時建構與其他國家相似的指標以利國際間的比較。另外,在保留原住民文化與提昇經濟上也有值得我國借鏡之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405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