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0-04 至 2003-08-07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904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赴美研習[觀察醫學];[老人急診醫學]
報告名稱 赴美研習[觀察醫學];[老人急診醫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9-18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0-04 至 2003-08-07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赴美研習[觀察醫學];[老人急診醫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啟華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急診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研習觀察醫學的內容:就觀察醫學的各個主題定期進行研習及討論。 2.參與”觀察醫學新指引”一書的寫作:參與其中的1-2章的撰寫。3.參與新英總醫院及附近醫院聯合進行的急診室誤診的研究:參與研究工作﹐並由研究結果中撰寫文章發表(無法在進修時間完成)。4.寫作急診室品管改善文章:就國內資料收集完成之研究﹐選擇一二項有機發表於國際的內容進行撰寫。5.觀摩耶魯大學老人醫學的研究:參與耶魯大學“老人跌倒預防”(fallprevention)的研究會議。6.由急診誤診的研究分出一部分﹐來探討急診老人醫學研究的可行性(可完成期間超過進修時間)。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390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