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8-01 至 2002-07-3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886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赴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從事「手外科燒傷」研究
報告名稱 赴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從事「手外科燒傷」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11-29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8-01 至 2002-07-3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手外科燒傷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理維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外科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出國之前對於燒傷後腸胃道黏膜免疫系統變化已進行數年的研究,燒傷造成的敗血症不論是以往或是現在都是造成燒傷後死亡的最大原因,敗血症所引起的敗血性休克之機轉是非常重要而且複雜的問題,如何治療燒傷中心的病患免於敗血症引發的休克死亡,是刻不容緩的事情。此次出發至美國首站是到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Dr.MichaelKarin的基因調節(generegulation)實驗室進行有關燒傷造成多重器官衰竭原因的訊號傳遞機轉進行研究。Dr.MichaelKarin是美國訊號傳遞機轉研究的大師。此次到Dr.MichaelKarin的實驗室進行有關和燒傷造成多重器官衰竭的訊號傳遞機轉研究,我發現確實小腸在缺血後回血會造成IKK/NF-kB的活化,而NF-kB活化後會產生tumornecrosisfactor(TNF),因而造成血中的TNF增加,而此產生的TNF會經由血液到達肺臟中,激發肺臟細胞的NF-kB之後再引發下游的一些細胞素(cytokine)產生增加譬如說IL-1,TNF,IL6,MIP,MCP,ICAM,VCAM,這些細胞素會吸引血中的嗜中性白血球到肺臟中沈積進而造成肺部損害.但是雖然IKK/NF-kB的活化會激發肺臟中的細胞素產生增加造成肺臟損害,但是如果在小腸細胞中若是缺乏NF-kB則小腸細胞反而較容易造成細胞凋謝死亡(apoptosis)因而NF/kB在小腸細胞反而是保護的角色。我於2002年六月到曼哈頓眼耳鼻喉醫院,訪問多位的知名整形外科醫師,觀察他們進行最新最好的整形外科手術,Dr.Mataraso是知名的軀體整形手術大師他的小心翼翼以及整體設計軀體整形手術令人嘆為觀止。之後我又參觀了Dr.Hidalgo的整形外科診所,Dr.Hidalgo是全世界知名的顯微外科醫師,他對病患解釋的非常清楚做手術時更是按部就班,幾乎他的手術均會在他預計的時間內完成。在此謝謝大家幫助,使得美國之行得以成行。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388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