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3-05 至 2006-03-11

前往地區

  • 澳大利亞

出國人數

共 4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955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參加AC/P21礦區Vesta發現油氣研討會
報告名稱 澳洲AC/P21礦區發現油氣及西南兩盆地聯合研究討論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5-23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3-05 至 2006-03-11
前往地區
  1.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Eni澳洲分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發現油氣研討會,蘊藏量,高解析3D,儲油氣構造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明賢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採研究所 組長 其他
吳瑞智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採事業部 主任地質師 其他
周穎蔚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採事業部 地物師 其他
巫慶鐘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採事業部 地物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AC/P21礦區Vesta構造於完成第一口探井之鑽井,經電測及試油氣證實發現油氣之後,經營人Eni召集合作公司於95年3月7日~8日在澳洲伯斯市Eni辦公室舉行「AC/P21礦區Vesta發現油氣研討會」,主要討論Vesta發現油氣之地質、試油氣及蘊藏量評估結果,並研討新施高解析3D、原Onnia3D重新處理進度、礦區其他新探勘標的與未來工作規劃。最後獲得Vesta儲油氣構造油氣儲聚、移棲及蘊藏量幾項重要結論:(1)Vesta-1所鑽獲原油主要係儲聚在Elm砂岩的細微及巨型裂隙內,可能是在成岩作用破壞基本孔隙後才移入,亦即油氣可能係來自生油岩末期的排放,或者由已有的油氣儲聚區重新移棲而入。(2)由試油氣各項資料的模擬確認Vesta儲油氣構造為GasCondensate/VolatileOil/Oilrim三種系統中的第3種,最重要的氣油介面約在井孔上方外20公尺處,依此修正可採蘊藏量Mean值至約20百萬桶。(3)Vesta構造附近之淺層海下河道系統進一步解釋,發現多處新探勘目標,同時鑒於鄰近礦區此淺層河道砂體已發現原油並準備開發生產(Puffin油田),合作公司均高度期待未來在Vesta構造5個地塊之外的額外探勘目標。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095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