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0-17 至 2005-10-2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699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計畫名稱 參加PIMCO舉辦年度投資訓練進階課程
報告名稱 「PIMCO之年度投資訓練進階研討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3-06
報告書頁數 4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0-17 至 2005-10-2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NewportBeach之PIMCO(PacificInvestmentManagementCompanyLL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指標設定型(Indexing)債券投資管理,積極型投資組合管理,PIMCO的積極型投資組合管理。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賀蘭芝 中央銀行 外匯局 副研究員 薦任
劉棟賢 中央銀行 外匯局 三等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PIMCO研討會共分為兩部分,第一週全體學員共同參加,介紹該公司組織結構、投資決策過程、資產管理架構,風險管理模式,另外針對債券市場投資工具(包括Treasury、TIPS、MBS、公司債、EmergingMarketSovereignDebt)作深入介紹並解析投資策略,如何建立積極型的投資組合管理,並利用衍生性金融商品來增加投資組合的「Alpha」。每日研討會結束後均進行電腦模擬的資產管理操作,將所學習到的相關投資管理技術應用於模擬操作。第二週,特別前往PIMCO風險管理部門以及交易室見習該公司債券投資組合風險管理與積極型債券投資組合管理,以瞭解PIMCO之操作績效為何在極為競爭的同業中表現突出。PIMCO(PacificInvestmentManagementCompanyLLC)為全球最大之債券資產管理機構(約7,000億美元),操作績效卓著,PIMCO的旗艦基金TotalReturnFund為全球最大的債券共同基金,淨值約896億美元(截至2005年11月底為止),Totalreturn為2.5%,績效優於88%的同業,亦擊敗LehmanAggregateIndex的2.03%,5年來的年平均報酬則為6.34%,PIMCO之操作績效在極為競爭的同業中表現突出。本報告主要針對債券投資組合管理,以及PIMCO的積極型投資組合管理作詳細介紹,對於PIMCO債券資產管理增加「Alpha」的方式作深入淺出的解析。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69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