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1-05 至 2005-11-09

前往地區

  • 澳大利亞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642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交通及建設
計畫名稱 出席第20屆中澳暨澳中經貿協會聯合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20屆中澳暨澳中經貿協會聯合會
報告日期 2005-12-30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1-05 至 2005-11-09
前往地區
  1.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澳洲經貿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澳經貿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光明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燃料處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台澳兩國經濟具互補性,雙方經貿往來相當密切。本公司目前從澳洲進口燃煤及原料鈾,未來若開始自行進口液化天然氣,澳洲也可能成為潛在供應來源之一。二、此次中澳及澳中經貿協會聯合大會配合經濟部何部長美玥率領的赴紐西蘭暨澳洲經貿訪問團一併成行,成果豐碩。本公司為中澳經貿協會會員,派員參加聯合大會,除了藉由參與協會活動增加與澳洲相關企業往來及互動外,也達到配合政府促進台澳官方往來及高層官員互訪目的。三、在未來高能源價格的時代,煤炭仍將是最具經濟性之重要能源。澳洲煤產豐富,雖然因海運距離較遠,抵台價格較難與近距離的印尼煤及中國大陸煤競爭,惟因品質佳、供應可靠,故仍為本公司三大主要燃煤供應來源之一,對本公司燃煤供應穩定有重大影響。四、本公司在澳洲之班卡拉煤炭合作投資開發計畫,對本公司增加燃煤供應安全、獲取燃煤市場資訊及獲取利潤均有助益。本公司目前正積極尋找其他可能合作投資開礦之機會,參加中澳及澳中經貿協會聯合大會,也是增加與澳洲廠商互動尋找可能合作投資對象的機會。五、雪梨期貨交易所計畫提供燃煤期貨交易項目,對未來亞太地區燃煤市場及各電力公司燃煤採購策略是否產生影響及其影響程度如何,其後續發展值得密切觀察。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64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