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8-23 至 2005-08-22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345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法務
計畫名稱 法務部九十三年度選赴美國耶魯大學進修訪問學者研究報告(一)國際刑事法院制度之研究(二)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之地位與功能(英文)
報告名稱 國際刑事法院制度之研究.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之地位與功能(英文)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1-10
報告書頁數 5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8-23 至 2005-08-22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耶魯大學,國際刑事法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耶魯大學,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良蓉 法務部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檢察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歷史上可以考證最早的國際刑事審判發生於西元一四七四年,成立國際刑事法院的呼籲則可以追溯到西元一八七二年間。在每一次經歷慘絕人寰的戰爭或暴行之後,總有制裁戰犯追討正義的司法作為,慘痛的教訓亦總是令人相信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暴行。不幸的是,人類經歷了一次世界大戰、二次世界大戰,飽受戰亂之苦,然而相同的戲碼仍然一再上演,終於激發了人類付諸行動實踐正義的強烈決心。本文之目的在於提供對於國際刑事法院成立背景、組織、管轄犯罪、訴訟程序、執行、司法互助之概括瞭解。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34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