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9-01 至 2002-08-3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3627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赴美研究「伽傌刀放射手術」
報告名稱 赴美研究「伽傌刀放射手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10-01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9-01 至 2002-08-3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伽傌刀,立體定位放射手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孫銘希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神經外科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伽傌刀立體定位放射手術是藉用神經外科立體定位手術之原理,以非侵入性之方式精準地導引由鈷六十所產生之伽傌射線集中於腦內的病灶以達到手術之療效。職前往美國匹茲堡醫學中心研究伽傌刀放射治療,匹茲堡醫學中心是全美最大的伽傌刀治療中心,擁有兩座不同機型之伽傌刀,除了學習提供優越的臨床服務以外,在學術研究也頗有成就。所以在此可學習到各式各樣的疾病治療,包括良性腦瘤、惡性原發腦瘤或惡性轉移性腦瘤、腦血管病變以及神經功能障礙等。伽傌刀危險性低療效好,且可輔助傳統手術之不足,是有相輔相成之功能,值得在國內推展,以嘉惠病患。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362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