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9-13 至 2005-09-16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407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出席韓國首爾舉行之政府間半導體會議(GAMS)
報告名稱 出席韓國首爾舉行之政府間半導體會議(GAMS)會議紀要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2-14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9-13 至 2005-09-16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政府間半導體會議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半導體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志鵬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本局 局長 簡任
蕭振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多邊組 科長 薦任
梅碧琦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多邊組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05年政府間半導體會議(GAMS)於9月15日於韓國首爾舉行。由於GAMS年會之重要議程,係為回應「世界半導體協會(WorldSemiconductorCouncil,WSC)」年會對政府所提出之各項建言,因此政府負責本項業務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除於本年9月9日邀集相關機關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等單位,會商確認我國之立場外,貿易局黃局長志鵬並代表政府率團赴首爾參加會議。黃局長一行除安排於會議前一日與GAMS其他會員政府代表及本次會議主席進行會談,雙方就本屆年會之重要議題之立場及未來發展進行討論,並於當日晚間於我國駐韓國代表處陳副代表文咸邀宴時,與半導體協會黃理事長崇仁及伍執行長道沅等協會幹部,就GAMS會議前WSC聯合營運指導委員會之討論情形及我國之因應情形充分交換意見。本次會議由韓國新羅飯店舉行,由主辦國韓國商業產業資源部生活產業局長申容燮擔任主席。會議當日上午為GAMS政府代表與WSC業者代表的聯合會議,聽取各國業者所作之簡報說明,包括WSC對政府的建議書、新入會員案、世界半導體市場概況、多晶片積體電路產品(MCPs)免稅之簽署、以及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等議題。其中我國華邦電子公司黃業務副總監金星亦代表我國業者,就中國大陸半導體市場概況提出簡報。下午則接續召開GAMS政府代表之閉門會議,針對WSC業者的建議及簡報內容進行深入討論。半導體產業係我國策略性重點產業之一,更是我國成為資訊大國的關鍵,因而一直以來,政府均大力扶植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因此,我政府積極參與GAMS之討論及回應WSC所提出的各項建議,除盼能透過此一政府與業者定期進行對話之機制,對內與我半導體業者建立密切之聯繫與互動,並盼能藉此瞭解半導體產業界所面對之國際環境變遷與競爭,取得半導體市場之消長訊息與各主要競爭對手國政府所採取之立場及作法,做為未來制定我國半導體產業政策之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340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