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6-23 至 2004-06-26

前往地區

  • 泰國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251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計畫名稱 參加世界科學園區協會(IASP)亞太區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世界科學園區協會(IASP)亞太區年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1-02
報告書頁數 1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6-23 至 2004-06-26
前往地區
  1.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科學園區.國際組織,科學園區年會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界木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局長 政務官
胡世民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投資組 科長 薦任
夏慕梅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投資組 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科學園區協會(InternationalAssociationofScienceParks簡稱IASP)除了每年舉辦全球性年會之外,其組織架構下的四個分區:歐洲區(EuropeanDivision)、亞太區(Asia-PacificDivision)、北美區(NorthAmericaDivision)、拉丁美洲區(LatinAmericaDivision)也會舉辦區域性的年會。區域性的年會雖然規模上無法與全球性年會相比,但是因為地理位置相鄰,經濟發展的階段也比較接近,面臨的問題與挑戰也相似,因此無論在經驗交換或問題討論上有較多的交集。亞太區年會已有數年未舉辦,去年又逢SARS疫情使得許多亞太區國家無法參加世界年會,因此今年在曼谷召開的亞太區年會就頗受會員的期待。新竹科學園區因發展狀況良好,成為各國欲學習的對象之一,因此大會特別邀請局長就「科學園區提供的服務」專題進行演講,會後亦接獲許多邀約請局長前往該國演講及指導;年會期間IASP亦召開會議,討論將亞太區分為西亞區及亞太區兩部分;會議結束後,主辦單位安排與會人士前往泰國科學園區參觀,當時正值該國科技發展協會的年度大會,有奈米科技研討會及其他科技展覽。在展覽會場巧遇前工研院副院長楊日昌博士,他也是應邀前去演講,似乎輸出高科技發展的經驗已成為台灣回饋國際社會的最新方式。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225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