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9-08 至 2002-09-15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5132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赴美國經貿訪問團報告
報告名稱 赴美國經貿訪問團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12-10
報告書頁數 2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9-08 至 2002-09-15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際行銷,工業合作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嚴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處長室 處長 簡任
陳一芳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外貿科 課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工業合作的利基,除了著眼於開發中國家廣大的市場之外,協助合作廠商將產品外銷至主要先進國家的消費市場,亦是工業合作的長遠目標。有鑒於此,管理處周嚴處長於今年九月,帶領國際行銷公司的代表組成「訪美策略聯盟訪問團」,前往休士頓、華府、芝加哥、洛杉磯等位於美國東、西、南、北四個城市,舉辦了三場策略聯盟洽談會,並拜會美國政府官員,說明國際工業合作的做法,及三方(美國、台灣、開發中國家)成立策略聯盟的利基。此行收穫豐盛,成果如下:一、獲得美國工商業界之了解與認同:美國工商業者欣聞「國際工業合作」以台灣的技術加上開發中國家廉價的人力成本,所製造出來高品質、物美價廉商品,均表樂見其成,並且希望能參與此一聯盟。二、獲得美國政府部門之了解與協助:國務院國際開發總署轄下農業暨貿易經濟成長局、非洲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局、亞洲局等官員均同時會見訪問團團員,除表示了解與贊同外,並將提供該署設於中南美、非洲等開發中國家之辦事處聯絡資料,以供加工區未來進行工業合作時之聯繫與助力。三、深獲在美台商之熱烈響應與支持:多位在美台商表示,對於周處長「國際工業合作」之理念,早已有相同的想法與強烈的需求,非常高興看到周處長分別整合國內各產業的中小企業成立國際行銷公司,可同時與開發中國家與歐美先進國家市場形成三邊聯盟,渠等均有強烈的意願加入此一聯盟。從美國民間業界、政府部門、甚至在美台商之認同鼓勵與熱烈迴響,證明國際工業合作是可以達成「三邊三贏」的成功策略,即:台灣、美國、開發中國家三邊結盟,成為所有工商優勢的匯集;可以保障台灣中小企業的未來展望、先進國家援助開發中國家的策略、在美台商與台灣更密切結合等達成三贏的局面。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513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