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8-26 至 2001-09-01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6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371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2001年第八屆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
報告名稱 2001年第八屆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10-11
報告書頁數 1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8-26 至 2001-09-01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中小企業
備註 中小企業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義夫 經濟部 部本部 政務次長 政務官
賴杉桂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處本部 處長 簡任
葉雲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第二組 組長 簡任
黃榮吉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第三組 組正 簡任
蘇文玲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第三組 技正 薦任
雷世謙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第三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八屆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於本(九十)年8月29、30兩日在中國大陸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計有來自APEC21個會員體、APEC秘書處、PECC及PIF代表參加,另澳門亦以觀查員身分出席本次會議。本年主辦會員體中國大陸所訂定之大會主題為「新世紀、新挑戰:中小企業的創新與發展環境」,並針對「促進技術創新」、「便利融資」及「改善中小企業發展環境」等三項議題進行討論。本次會議最重要的議題是如何促進中小企業的技術創新能力,出席的會員體一致認同,中小企業在新經濟時代扮演著極為關鍵的角色,因此如何制定合宜的科技政策與措施,尤其是資訊與通訊科技政策,實為提升中小企業創新能力所不可或缺的要素。該項議題具備足夠的廣泛性並能兼顧開發中國家的利益,同時可強化開發中會員體的技術創新能力,達成互惠共存,繁榮區域經濟的目標。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537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