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3-31 至 2001-04-08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584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參訪大陸高科技園區及公司
報告名稱 參訪大陸高科技園區及公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06-18
報告書頁數 4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3-31 至 2001-04-08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赴中國大陸考察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顏宗明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投資組 組長 簡任
楊文科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營建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赴大陸後首先拜會國台辦及科技部,隨後參觀訪問了中關村等10個地方,有園區、大學、廠商等,普遍感覺他們正在積極建設及招商,尤其幾個工業區如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蘇州新區、中新蘇州工業園區等,發現他們土地資源確實豐富,當然招商態度的熱忱及信心不言可喻。其中最重要的是市場,因此,靠近市場亦是台商的最愛,然而,不可否認的大陸人治現象,卻亦是台商的最怕,商人需要的制度化、法制化的管理,或許很多台商受到大陸優勢的迷思,但當工廠設下去、資金投進去後,大陸能否再有先前的積極及熱忱協助,那就需靠各顯神通,這大概亦不是台商能想到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158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