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3-26 至 2001-04-05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530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參加Dewitt、CMAI及NPRA石化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Dewitt、CMAI及NPRA石化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05-07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3-26 至 2001-04-05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石化,乙烯,芳香烴,對二甲苯,CMAI,Dewitt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鴻江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化事業部 副總經理 其他
劉丕憲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化事業部 業務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石化產業面臨大幅擴廠產能過剩,預期在未來二至三年內獲利空間都不大,且原料價格易受原油及天然氣等能源市場影響,在下游需求不高的情況下是無法將增加成本轉嫁出去,業者所能掌控的只有降低各項管銷、輸儲成本,及藉由產業間垂直或水平整合增加競爭力,對國內多數石化業者,其產能規模遠較國際大石化公司為低,固定成本相對也較高,較缺乏國際競爭力,在國內面臨台塑六輕完工量產垂直整合的衝擊,對外又必須與具原料及產能優勢的國際大廠競爭,經營環境可謂惡劣,但是機會還是存在,例如:景氣循環(七年?)、高能源價格使鑽探預算增加、中國大陸及印度需求成長強勁、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產業垂直整合以掌控進料成本或產品出路等,都是石化業者可以努力的方向。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153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