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1999-08-26 至 2000-02-25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0093
主題分類 蒙藏
施政分類 蒙藏業務
計畫名稱 伊斯蘭化藏胞研究
報告名稱 伊斯蘭化藏胞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06-28
報告書頁數 4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1999-08-26 至 2000-02-25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伊斯蘭,藏胞,西藏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莒妤 蒙藏委員會 藏事組 調查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西藏的穆斯林被大致分為卡基(Ka-che)與甲卡基(GayKa-che),卡基這個名稱源自於Kha-che-yul,即喀什米爾(Kashmir),也是西藏卡基的祖源地,而甲卡基又被稱為回回,是藏人對漢回的稱呼方式,他們是來自西藏鄰近的陝西、甘肅、青海、四川及雲南等省份的回族,在西藏落戶定居而形成的群體。他們信仰伊斯蘭,但語言、文化、風俗及飲食上對西藏文化的吸納和認同,在西藏社會佔有一定的地位和比重。伊斯蘭化是一種全面的生活型態,筆者藉由探討西藏穆斯林的祖源歷史、伊斯蘭在克什米爾及拉達克的傳播、西藏卡基的遷徙之路、克什米爾西藏卡基的重建工作、西藏穆斯林的教育、西藏穆斯林的生活風貌及蒙藏委員會對海外西藏穆斯林的服務等面向,看伊斯蘭化藏胞及西藏穆斯林的文化變遷與現今困境,期望能對此一主題提出研究建議與觀察。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890009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