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8-01 至 2003-08-06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815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泌尿外科腹腔鏡、後腹腔鏡及內視鏡手術技能
報告名稱 泌尿外科腹腔鏡、後腹腔鏡及內視鏡手術技能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10-16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8-01 至 2003-08-06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泌尿外科腹腔鏡,後腹腔鏡及內視鏡手術技能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鍾孝仁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外科部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進修的主要目的就是學習國外腹腔鏡手術在泌尿外科的最新發展,以及腹腔鏡手術的訓練課程。指導教授腹腔鏡手術的做法是經由腹腔進行,這與我自己在出國前所採取的經由「後」腹腔進行手術有相當大的差異,兩者各有其優缺點。要進行腹腔鏡手術第一步就是要建立氣腹腔,先以Veressneedle進針建立氣腹腔,插入第一個套管,接著放入腹腔內視鏡,接下來在內視鏡的直視下,依次插入第二、三、四個套管。對於腎臟切除的手術,四個套管的分部位置約略成「L」型,首先將大腸剝離,找出輸尿管或是生殖靜脈將其切斷,沿此組織找到腎臟動、靜脈,將腎臟下端及外側分離,切斷腎臟動、靜脈,將腎臟與腎上腺剝離,將腎臟上端的組織全部剝離,最後做一切口將腎臟標本取出。出國進修不僅對個人好,同時也可以使我們醫院的水準一直保持在世界的前端,建議應多鼓勵人員出國進修。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281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