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6-16 至 2002-07-14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767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赴美正子造影中心學習心得報告
報告名稱 赴美正子造影中心學習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8-13
報告書頁數 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6-16 至 2002-07-14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正子造影檢查,PET,正子造影中心,台中榮總核醫科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萬鈺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核醫科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正子造影檢查(PET)是現今最先進的醫療技術之一。在院長的大力支持下,本院的正子造影中心,預計在今年十月正式開始營運。為了吸取別人的經驗與優點,在核醫科王主任的指示下,職奉命前往美國紐約史隆凱特琳腫瘤中心(Sloan-KetteringCancerCenter)等四所醫院之正子造影中心學習正子造影之各項相關技術與影像判讀,為期一個月。這四個正子造影中心各有其優點,其中尤以史隆凱特琳腫瘤中心作的最好。職在美學習時間雖然短促但的確很有收穫。正子造影檢查在美國目前是影像檢查中最熱門的,無論是核醫科醫師或是臨床醫師對正子造影檢查的評價均很高,的確也因為正子造影檢查,改變了許多病人的診斷結果,甚至治療程序,避免了許多侵犯性的檢查或治療,諸如切片、開刀等。無論在病人權利或是節省醫療支出上均有很大的幫助。本院為醫學中心,肩負教學研究的責任,正子造影乃是研究發展醫療知識很好的幫手,建議醫院可利用正子造影中心之設立,鼓勵院內同仁利用正子造影檢查進行研究,如此一來,正子造影中心的成立不但可以提供臨床病患一個優良的檢查工具,也可以提升本院研究的風氣與水準。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276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