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05-21 至 2010-05-30

前往地區

  • 澳大利亞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297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海洋事務
計畫名稱 2010國際海洋研討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10國際海洋研討會議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7-19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05-21 至 2010-05-30
前往地區
  1.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洋測量,海洋觀測,AUV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秉綱 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 地形及海洋測量課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中心肩負海域圖資建置之重要任務,為順利推動海洋測繪業務,本中心研提出國計畫,派員至先進國家吸取海洋測繪資訊與經驗,了解先進國家海洋測量設備與技術,提供我國借鏡與參考,以利我國未來海洋政策規劃、新進儀器設備引進、海洋科學研究發展與加速海洋國土資料測製,提升我國海洋產業,作為政府施政基礎,進而邁向優質海洋國家。本次IEEE所屬海洋工程學會召開國際海洋會議於澳洲雪梨舉辦,與會人數計約600人,國內海洋大學、臺灣大學、中山大學等均派人發表文章,另清雲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亦派人與會,本次會議發表文章計有320餘篇,會議時間為99年5月24日至99年5月27日,為期4天的會議所討論主題包含:海洋政策和海洋管理、水下聲學與相關處理、海洋觀測系統、遙感探測技術應用於海洋表面、資料處理技術與資料管理、海洋環境監測等。透過參與本次會議實際參與及研討,了解目前各國在海洋事務上的研究方向及針對海洋測繪實務經驗等進行交流與討論,並經由32個參展單位所展示海洋研究的最新儀器設備及科技,作為我國後續辦理海洋測繪業務時的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229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