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04-11 至 2010-04-24

前往地區

  • 馬來西亞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413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計畫名稱 教育部辦理補助大學校院設立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計畫
報告名稱 「季風亞洲與多元文化」計畫田野調查資料收集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5-05
報告書頁數 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04-11 至 2010-04-24
前往地區
  1.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檳城,韓江學院,福建話語音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檳城,福建話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清華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月琴 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語言學研究所 教授 教師
謝豐帆 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語言學研究所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目的有二:(1)執行「季風亞洲與多元文化」計畫田野調查工作,實地蒐集檳城福建話的語音、聲學相關資料,以俾將來的對比分析研究。(2)拜訪韓江學院,進行交流,以俾利將來的合作。尤其是「季風亞洲與多元文化」的相關研究活動。本團隊本次蒐集了約二十人次的福建話、馬來語與當地華語的語音聲學資料,成果不錯,並也新建立了檳城、麻坡等地田野調查的人際網絡關係,有利於日後進一步的研究工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141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