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05-03 至 2010-05-08

前往地區

  • 德國
  • 西班牙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329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營輔導及地方服務
計畫名稱 參加「第10屆台德經濟合作會議」暨「區域ICT創新服務德西參訪團」
報告名稱 德國西班牙地方產業ICT服務應用現況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7-20
報告書頁數 2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05-03 至 2010-05-08
前往地區
  1. 德國
  2. 西班牙
參訪機關 Kulturbrauerei文化釀酒廠,巴塞隆納觀光局,BarcelonaActiva,22@Barcelona,巴塞隆納媒體中心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地方特色產業,地方產業發展,ICT科技應用,文化創意,商圈,觀光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杉桂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處本部 處長 簡任
蘇文玲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營輔導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1.學習歐洲國家如何結合藝術、文化與歷史等特色,作為我國應用ICT科技活化地方產業發展之參考。2.在傳統文化之外,荷蘭也成功將工業產品形塑國家特色,並創造了更大的國家產值及國民所得。3.柏林市政府規劃以通訊、媒體與文化創意產業作為柏林未來發展的成功驅動力,因而主導、推動各項專案計畫協助相關產業成長。4.將原本單一的巴塞隆納觀光推廣策略轉變為多元、市場區隔的城市觀光行銷,已成功促進巴塞隆納的觀光發展5.科技運用及ICT技術已能成熟運用到地方產業的發展,我們更需要努力的是,如何參考歐洲國家的經驗,運用這些科技,將台灣特色文化和產品型塑為更具體的國際形象與識別,進而為台灣特色產業創造更恆久的價值。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132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