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03-22 至 2009-03-27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818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及交流
計畫名稱 赴日出席首屆亞洲磁學聯盟論壇暨參訪日本科學技術震興機構(JST)
報告名稱 出席亞洲磁學聯盟論壇暨與日本獨立行政法人科學技術振興機構召開工作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06-03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03-22 至 2009-03-27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東北大學、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日本科學未來館、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日本交流協會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慶瑞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合處 處長 簡任
鄭慧娟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合處 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磁學聯盟係97年10月於北京成立並於今年在日本仙台召開首屆聯盟論壇,以討論未來的發展計畫,張處長出席本次會議即在介紹磁學在台灣的研究發展現況。日本獨立行政法人科學技術機構(JapanScienceandTechnologyAgency,JST)是日本最重要的補助研究、執行國家科技政策計畫的機構之一。經過多年努力,於96年9月18日在積極突破台日交流瓶頸及共創雙贏的前提下,完成本會與日本獨立行政法人科學振興機構JST)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在96年12月與本會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依據該次工作會議,本會與JST在去(97)年7月在台舉辦首屆「NSC JST奈米元件研討會」,由JST高橋文明審議役率團來台。雙方並以奈米元件為特定領域核定補助4件台日合作專題研究研究計畫。本次赴日舉行第二次工作會議,即在前述利基及新創台日科技交流平台後,積極落實雙方合作,以確立今年雙方合作的模式與方向。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081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