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7-01 至 2002-06-30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260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赴美研究腎臟病理及骨病理
報告名稱 赴美研究腎臟病理及骨病理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8-08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7-01 至 2002-06-30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院,梅約醫院,腎病理,骨病理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文美卿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病理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於民國九十年七月一日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院研究腎臟病理半年後轉往梅約醫院繼續研究骨腫瘤病理半年,於民國九十一年六月三十日結束研究返國。關於腎臟病理主要著重在各式腎炎,換腎後各種急慢性排斥、免疫抑制葯物的腎毒性及慢性腎衰竭各種病因的病理診斷。尤其是經細針穿刺腎臟切片的病理判讀及病因診斷,可以幫助腎臟內科醫師對於病人的照顧及治療,減緩慢性腎衰竭的發生及延長移植腎的使用年限。在骨病理方面,著重在骨腫瘤的病理診斷。因為很多骨腫瘤是好發於發育中的兒童及青少年,治療常需要到切除部分的骨頭,影響到行動,研究骨腫瘤病理,有助於提昇骨腫瘤的診斷及骨科醫師對病人的治療。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226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