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8-01 至 2003-07-30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255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九十一年度計畫/非小細胞肺癌術後之基因及免疫治療
報告名稱 九十一年度計畫/非小細胞肺癌術後之基因及免疫治療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9-15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8-01 至 2003-07-30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非小細胞肺癌,基因治療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晉興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肺癌在先進國家及台灣都是引起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為了幫助眾多末期肺癌病患發展更有效之新療法,筆者於去年八月起至美國德州大學MDAnderson癌症中心研究非小細胞肺癌之基因治療。在中央研究院院士洪明奇教授的指導下,我們在細胞株及實驗老鼠身上證實Survivin之啟動子(Promoter)具有腫瘤專一性。在啟動子之後接上自殺基因(Suicidegene)BIKDD可以有效抑制腫瘤細胞之生長,因而可能可應用於肺癌之基因治療。另外我也了解到美國國情,人民價值觀,以及世界一流癌症中心的運作模式,深刻體會美國社會的活力及競爭力來源。而基礎醫學研究主題不偏離臨床重要課題,則是MDAnderson在基礎及臨床醫學都執世界牛耳之主要原因。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225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