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1-20 至 2005-11-22

前往地區

  • 香港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821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賦稅
計畫名稱 參加2005年「北亞移轉訂價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2005年「北亞移轉訂價論壇」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2-23
報告書頁數 2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1-20 至 2005-11-22
前往地區
  1.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移轉訂價,香港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賦稅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慧娟 財政部賦稅署 第一組 稽查 薦任
宋秀玲 財政部賦稅署 第一組 督導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稅務經理人協會亞洲分會因應近年來之國際租稅風潮,選定「移轉訂價」為本年度之討論主題,並訂於2005年11月21日在香港舉行「北亞移轉訂價論壇」,同時邀請中國、日本、韓國及我國之稅務官員就各國之移轉訂價法規及適用情形進行簡報,並與會員進行座談。本次為首次邀請我國政府官員擔任演講人及與談人,顯見我國之經濟實力及稅制之成就,已引起其會員之注意。會議透過中國、日本、韓國及我國負責移轉訂價之稅務官員或專家之簡報及相互間意見交換,已增加與會人員對於相關國家移轉訂價法令之認識與瞭解;同時也讓我國瞭解鄰近國家近年來移轉訂價之推動概況,並深刻體會到相關國家經過多年努力後,目前仍將移轉訂價之查核視為重要工作,因此,我國應學習各國經驗,繼續落實移轉訂價制度之執行,以迎頭趕上,甚讓我國在此波國際租稅熱潮中,扮演後來居上之角色,以提升我國國際租稅地位,同時保障我國稅收,以達財政建全之願景。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082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