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6-13 至 2002-06-12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021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視網膜微晶片的研究和發展
報告名稱 視網膜微晶片的研究和發展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7-13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6-13 至 2002-06-12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老年性黃斑部退化疾病,視網膜微晶片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世強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眼科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  筆者於民國90年6月獲行政退輔會的補助,前往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附屬醫院(JohnsHopkinsHospital)的WilmerEyeInstitute研究有關老年性黃斑部退化疾病的最新治療方法與研究方向。老年性黃斑部退化疾病(Aged-relatedMacularDegeneration,簡稱AMD)是造成60歲以上人口中心視力嚴重喪失的主要原因。老年性黃斑部退化疾病可區分成二型,一為乾性(Nonexudativeform),另一為溼性(Exudativeform),而造成病人中心視力嚴重喪失90%是溼性。治療溼性的老年性黃斑部疾病,目前美國最新的治療趨勢是光子動力學治療(PhotodynamicTherapy)和黃斑部轉位手術(MacularTranslocation)二種。這二種新的治療方式和傳統的雷射治療方式比較,新的治療方式較能使病人的視力維持或進步。  另外視網膜微晶片(Retinalmicrochips)的研究,也給遺傳性視網膜疾病如色素性視網膜炎(RetinitisPigmentosa)和老年性黃斑部退化疾病的病人帶來一片曙光。筆者在美國也參與視網膜微晶片的研究,它是利用光電轉換將外界的光刺激經由攝影機,影像壓縮,將光刺激換成電流,然後不同訊號的電刺激經由視網膜微晶片,刺激視網膜的內層細胞,(如Bipolarcell)。此刺激訊號再經由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傳至視神經,最後傳到大腦皮質的視覺中樞,然後病人就可藉由此訊號解讀外界的影像。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202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