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7-09 至 2005-09-0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509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法律事務
計畫名稱 美國法律制度及企業組織法制之研究
報告名稱 美國法律制度及企業組織法制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2-02
報告書頁數 2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7-09 至 2005-09-0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南加州大學法學院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美國法律制度,企業組織法制,破產法制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美琇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有鑑於我國當前財經法制多以美國為重要參考對象之一,因此為利業務推動,此次赴美特別以瞭解美國法律制度之運作,以及企業組織型態進行初步研習。在研究內容上,在美國法律制度之研究方面,係以其法院系統以及英美法系案例法之運作為主,並試與我國大陸法系成文法之立法以及法官適用法律之不同處予以比較。此外,在有關企業組織法制方面,因美國企業組織較我國多元,故對其類型及特色進行資料蒐集。其次,因我國目前正參酌美國法研修重整及破產相關法制,故本研究亦就其運作之主要機制及破產法之最新修正予以介紹,以期於推動我國重整破產法制變革之際,掌握美國破產法制之特色。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250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