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3-12 至 2003-03-14

前往地區

  • 越南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285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空運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航協亞太地區溝通年會」報告書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航協亞太地區溝通年會」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5-07
報告書頁數 4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3-12 至 2003-03-14
前往地區
  1. 越南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溝通,危機公關,緊急應變,危機管理,載客率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任靜怡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飛航安全組 飛航安全官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航協之主要角色在代表並為航空業界服務,因此業者之主要利益及航空市場之整體興衰與國際航協息息相關。航空市場在近期的確遭受極大的衝擊,市場的不景氣所帶來的是如何求生存以渡過難關,而要在現今吸引消費者搭乘空中交通工具除了在大環境祛除不安全的疑慮外,更要在票價上以低成本訴求號召,這些手段亦必須在這個生命共同体的每一個環節都有此共識,願意在現階段暫時減少收益以共同以低利吸引旅客回流。以國際航協的立場,如何扮演好穿針引線的角色,讓全世界各地業者對市場環境的正認知,在共同的標準下作業以示公允,提供最有效及便利的服務給消費者是其主要的責任,而方法不外是透過一些國際性的會議或文宣傳達。亞太溝通年會也因此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希望透過業者溝通主管的參會,能將一些國際航協所做的,將預劃要執行的及希望業者配合的安排在大會議程中。本次年會選在越南河內舉行,除了替當地觀光旅遊市場宣傳外,可能亦有看準當地在亞太未來市場發展不容忽視之潛力,大會包裝之議程結合了國際航協之高階主管,主要媒體,溝通主管就所謂公關策略、危機處理等主要議題以不同層次及立場說明,也由於出發點及立場的不同讓參會人員因資訊交流而達到溝通年會的主要目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128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