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9-15 至 2001-09-19

前往地區

  • 澳大利亞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258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證券、期貨
計畫名稱 參加澳洲油氣探採論壇研討會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澳洲油氣探採論壇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12-17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9-15 至 2001-09-19
前往地區
  1.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澳洲,原油蘊藏,油氣發現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穎蔚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油礦探勘總處 地質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積極參與澳洲之合作探勘及蒐集該地最新探油資訊,本公司派員參加2001年9月17及18兩日於西澳舉辦之「澳洲油氣探採論壇研討會」。藉此會議之便參加人員曾與相關油公司當面洽商合作機會,同時經由研討獲得最即時之澳洲探採訊息,茲整理參加研討會之重要心得如下。過去三十年來,澳洲之油氣探勘生產一直能滿足其國內需求,呈現高度自給自足之狀態,然而相對之下其剩餘原油蘊藏量並未充分遞補,反倒是由於澳洲西北部許多重要天然氣田的發現,使凝結油之蘊藏有大幅成長。目前原油及凝結油之蘊藏達到34億桶以上,其中約有一半來自於天然氣田中的凝結油。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等權威專業單位的評估,澳洲海域主要油氣生產盆地內,仍有頗高未被發現之原油蘊藏,平均預估其潛能可提高到50億桶之等級。然而,以目前所發現之原油蘊藏未來5~10年內並無法支撐現今之生產率,既使凝結油的生產正持續成長中。且凝結油之成長受限於天然氣的產率,以及整體天然氣田開發之時程表。澳洲目前面臨的首要資源探採問題即是:新油田之發現趕不及取代已產出之油藏。若要持續維持目前之原油生產水準,未來就必須於繼續深入探勘已知產油盆地的同時,分散目標至過去探勘稀少的盆地,以找到新的產油區域。澳洲確實有許多盆地很少探勘,這些區域因尚無油氣發現,激勵探勘活動並不容易,但若能先證明原油確已生成及移棲,即可鼓舞油公司並提高長期投資之興趣,加速探勘拓荒區、發現新油藏指日可待。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525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