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2-12-12 至 2012-12-16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546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永續經營
計畫名稱 參加「Eco-Products2012」展覽會與研討會並拜訪日本能源經濟研究機構(IEEJ)
報告名稱 參加「Eco-Products2012」展覽會暨研討會與拜訪IEEJ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3-03-15
報告書頁數 1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2-12-12 至 2012-12-16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Eco-Products2012」展覽會暨研討會及日本能源經濟研究所(TheInstituteofEnergyEconomics,Japan,IEEJ)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CSR,COP18,IEEJ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淑娟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組長 其他
曾瓊瑤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產業環境管理協會和日本經濟新聞社合辦之「Eco-Products2012」展覽會暨研討會,101年會議主題為「TheGreener,TheSmarter-TheFutureWeWillChoose」,來自日本各地超過七百家企業參與此次展覽會。藉由本次會議了解日本政府與企業對環保政策的支持與努力,以及目前日本綠色經濟發展情況。此外,行程中也拜訪日本能源經濟研究所(IEEJ),IEEJ為日本半官方機構,對於能源市場需求分析與預測、能源政策研究等有諸多著墨,有助於了解日本國內能源政策以及油價預測與分析。另對於全球所關心的氣候變遷問題,從會議中也瞭解日本政府的立場與看法,以及對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視。此次參訪有助於更深入瞭解日本的能源政策、環境保護、企業永續經營等相關作法,有助於本公司未來掌握能源價格預測資訊、永續發展報告書的編製及擬定因應全球暖化相關政策之重要參考。為因應未來能源市場之發展,本公司有必要積極加強與國外研究機構合作並參與相關的國際能源政策研討會,以加強資訊交流與學習。隨著全球暖化的議題不斷發酵,在京都議定書的規範下,台灣更迫切需要與國際各方攜手合作來解決現今面臨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以因應環境與經濟永續發展之問題,以打造「低碳家園」、「低碳社會」與「低碳城市」的願景。如何借鏡國外的經驗,推動相關之研究及政策,並與國際接軌,實為未來努力之方向。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10454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