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2-01 至 2004-01-31

前往地區

  • 香港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1114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胃腸道黏膜傷害與修復保護機轉之研究
報告名稱 胃腸道黏膜傷害與修復保護機轉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15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2-01 至 2004-01-31
前往地區
  1.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胃腸道黏膜傷害與修復保護機轉之研究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景全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內科部胃腸科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消化性潰瘍為國人常見之胃腸道疾病,服用消炎止痛藥引起之胃黏膜傷害是主因之一,但在治療方面多只能仰賴抑制胃酸的特效藥,像是鉀氫離子幫浦阻斷劑(PPI)。進一步了解胃腸道黏膜傷害機制與修護保護之機轉,對預防及治療此類疾病將有很大的幫助。職獲國家衛生研究院醫師研究獎助,奉准於民國九十一年二月赴香港大學醫學院藥理研究所,跟隨消化道潰瘍專家曹之憲教授進行基礎研究,為期兩年。訓練期間積極學習各項實驗室技術與方法,尤其對類固醇藥物為何延遲潰瘍癒合有深入的研究與探討。目前已發表兩篇研究成果於國際藥理學雜誌,回國後當繼續致力於胃腸道黏膜傷害與修復保護機轉之研究,並期待這些研究成果日後能運用在臨床醫學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111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